广西有色金属重点实验室(在运行)
 网站首页  实验室概况  科学研究  合作交流  运行管理  下载专区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科学研究
 
研究方向
自主课题
开放课题
科研成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科学研究>>开放课题>>正文
 
关于申请广西有色金属及特色材料加工重点实验室2022年度开放基金项目的通知
 

广西有色金属及特色材料加工重点实验室于2003年经教育部批准建设有色金属及材料加工新技术省部共建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2010年经科技部批准建设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并于2017年12月认定为广西壮族自治区首批重大科技创新基地。重点实验室依托单位广西大学是广西唯一的“211工程”建设高校、“双一流”建设高校和中西部“一省一校”部区合建高校)。

重点实验室立足于广西优势特色金属资源(铝、锰、稀土、铟、镓等),瞄准资源高水平利用和材料科学发展前沿,聚集特色金属资源绿色开发与综合利用、先进铝合金设计加工与智能制造、特色金属基光电新能源等功能材料及应用等研究方向,开展基础研究与应用基础研究。

实验室本着“开放、流动、联合、竞争”的运行机制,为进一步加强和促进实验室学术交流、科研合作和科技辐射的带动作用,特设立开放课题项目,支持与本实验室主要研究方向相关的研究项目,欢迎国内外符合条件的科技工作者来实验室进行客座或合作研究。

一、2022年度开放课题资助方向

1. 特色金属资源绿色开发与综合利用

2. 先进铝合金设计加工与智能制造

3. 特色金属基光电新能源等功能材料及应用

二、开放基金申请程序

1.实验室热忱欢迎国内外相关领域的研究人员来实验室合作研究,凡从事相关研究的科研人员均可提出申请,经实验室学术委员会评审,可获得本实验室开放基金资助。依托单位人员原则上不予支持。

2.开放课题申请指南和申请书模板见附件1和附件2。按规定格式填写开放课题基金申请书,并经所在单位同意签字盖章后,于2022年5月15日前一式三份寄送实验室联系人,同时发送电子版本至实验室。

3.未尽事宜请与实验室联系人联系。

四、联系方式

联系人:朱秋萍

联系地址:广西大学资源环境与材料学院202办公室

广西南宁市大学东路100号

邮编:530004

电话:0771-3810975

邮箱:klmp@gxu.edu.cn

广西有色金属及特色材料加工重点实验室

2022年4月18日

附件1:广西有色金属及特色材料加工重点实验室2022年度开放基金项目申请指南

附件2:广西有色金属及特色材料加工重点实验室2022年度开放课题申请书

附件【广西有色金属及特色材料加工重点实验室2022年度开放基金项目申请指南.docx已下载
附件【广西有色金属及特色材料加工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项目申请书.docx已下载
关闭窗口
 
 

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西乡塘区大学东路100号广西大学

邮编:530004     联系电话:0771-3810975

版权所有:  广西有色金属及特色材料加工重点实验室

制作维护: 广西大学信息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