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有色金属重点实验室(在运行)
 网站首页  实验室概况  科学研究  合作交流  运行管理  下载专区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内容专栏
 
实验室新闻
通知公告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内容专栏>>实验室新闻>>正文
 
中国工程院李卫院士到我实验室开展交流座谈
刘娜  广西有色金属及特色材料加工重点实验室

2020年11月3日下午,中国工程院李卫院士在马少健副校长和学院主要领导的陪同下,到我实验室考察交流指导,邹炳锁院长、韦悦周教授分别介绍了有色金属重点实验室、稀贵金属分离与新材料研究所的基本情况,李院士对材料学科的发展和重点实验室的建设提出了宝贵意见。


IMG_3722

邹炳锁院长(左二)向李卫院士(右三)介绍重点实验室情况

 

IMG_3716

韦悦周教授(左二)向李卫院士(右一)介绍稀贵金属的分离与应用基本情况


    参观结束后,学院组织了李卫院士来访的座谈交流会,由马少健副校长主持,邹炳锁院长、沈大强书记等学院领导及校内外师生代表40多人参加交流。马副校长首先对李卫院士到校进行学术交流表示欢迎,并为师生简单介绍了李院士此次来访原因和目的及其个人背景与研究方向。

 

IMG_3735

 

李院士首先介绍了其基本情况、研究方向及成果,然后围绕“创新驱动新材料产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李院士从充分认识新材料的重要性、新材料产业发展的现状、制约材料产业发展的瓶颈、新材料产业高质量发展对策、新材料产业发展重点任务等方面阐述了他的观点;接着就材料学科的发展方向及其与广西现有资源的结合方式、学校与学院科研队伍培养、建立良好的科学研究基础及合理科学研究分工、建立合理有效的科学研究评价体系、支持年青教师长周期科学研究等方面进行交流,为学院的发展带来了新的思考,同时初步探讨了联合进行学生培养、开展科研合作的意向。

 

491c486f5a7b27faa74f947acf6b578


最后,马副校长代表学校感谢李卫院士为师生带来了最前沿、最重要的信息,带来了非常多的科学研究经验,提升了教师对材料科学研究的信心,对未来学院、学科的发展方向极具指导意义,并期待今后多予指导加强合作。


 

关闭窗口
 
 

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西乡塘区大学东路100号广西大学

邮编:530004     联系电话:0771-3810975

版权所有:  广西有色金属及特色材料加工重点实验室

制作维护: 广西大学信息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