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有色金属重点实验室(在运行)
 网站首页  实验室概况  科学研究  合作交流  运行管理  下载专区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内容专栏
 
实验室新闻
通知公告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内容专栏>>科研动态>>正文
 
我室光电材料与器件研究团队在钙钛矿探测器的性能研究方面取得新进展
 

近日,我孙文红教授领导的光电材料与器件研究团队在钙钛矿探测器的性能研究方面取得新进展以High-performance Self-powered Perovskite Photodetector Based On Cesium Iodide Doped Spiro-OMeTAD Hole Transport Material”为题在《Journal of Alloys and Compounds》杂志上发表研究文章。

 

钙钛矿探测器(PDs)结合了钙钛矿半导体材料优异的光电性能和溶液处理的优点,已成为一种革命性的新型光电器件,并应用于各个领域。空穴传输材料在PDs的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性能优异的空穴传输材料可以显着提高光生空穴的提取率和迁移率。有机小分子材料Spiro-OMeTAD ,具有高溶解度和优异的成膜性能,是光电探测器空穴传输层(HTL)的理想材料。在这项工作中,我们将少量 CsI Li-TFSI TBP 作为添加剂一起引入 Spiro-OMeTAD溶液中。研究发现CsITBP形成复合物,从而阻止了TBP的快速蒸发,抑制了Li-TFSISpiro-OMeTAD中的聚集。我们制造的光电探测器表现出从近紫外到近红外(300-800 nm)的宽带响应范围,快速响应(上升/下降时间为 54.1/10.7 μs)和低暗电流密度(9.72 ×10-10 A cm-2)。探测器可在零偏压下自供电,外量子效率(EQE)为88%,响应度(R)为0.48 A W-1,检测率(D*)接近2.7×1013琼斯。本研究提供了一种制造大面积高性能PDs 的简单方法。

 

 

 

论文作者:李国新(硕士生),王玉坤(通信作者),黄丽香(硕士生),孙文红(通信作者)。

 

论文链接: https://doi.org/10.1016/j.jallcom.2022.164432

 

此稿信息来自广西大学物理科学与工程技术学院网站

关闭窗口
 
 

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西乡塘区大学东路100号广西大学

邮编:530004     联系电话:0771-3810975

版权所有:  广西有色金属及特色材料加工重点实验室

制作维护: 广西大学信息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