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有色金属重点实验室(在运行)
 网站首页  实验室概况  科学研究  合作交流  运行管理  下载专区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内容专栏
 
实验室新闻
通知公告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内容专栏>>科研动态>>正文
 
我室孙文红教授团队在《ACS Applied Electronic Materials》期刊上发表综述类文章
 

近日,我室孙文红教授领导的光电材料与器件研究团队在著名学术期刊《ACS Applied Electronic Materials》上发表了题为“Research Progress of High-Sensitivity Perovskite Photodetectors: A Review of Photodetectors: Noise, Structure, and Materials”的综述性文章。

近年来,钙钛矿材料由于具有高光吸收系数、高载流子迁移率、长载流子扩散长度、浅缺陷能级和高结晶度等一系列优点,在光电元件中得到广泛应用。光电探测器是一种可以将光辐射信号转化为电信号的重要光电器件,因此在军事、民用等领域具有重要的应用和科研价值。半导体材料是光电探测器的重要组成部分。迄今为止,许多半导体材料已用于光电探测器,包括硅、碳纳米管、III-V族化合物、量子点,在提高光探测性能和器件结构设计方面取得了显着进展。然而,基于这些材料的光电探测器通常需要昂贵的材料、严格的工艺和复杂的制造条件,这阻碍了它们的商业应用。基于钙钛矿材料的光电器件具有制造工艺简单、成本低、性能高等优点,使其在光电应用中受到广泛关注。本综述重点关注钙钛矿光电探测器的制备和光电性能,主要讨论噪声对钙钛矿探测器性能的影响以及如何降低探测器噪声以提高探测率。本综述我们系统总结了以下四个方面的内容。首先,我们讨论了钙钛矿光电探测器的各种噪声。然后,我们探索了不同结构(光电导体、光电二极管和光电晶体管)的钙钛矿探测器降抑制噪声的方法。此外,针对不同器件结构的探测器我们还提出了相应改进方法,以降低噪声并提高探测性能。接下来,我们还讨论了全无机钙钛矿的不同合成方法,包括溶液处理合成、气相辅助溶液合成和化学气相沉积。最后,总结和展望了钙钛矿光电探测器当前面临的挑战(毒性、稳定性、柔性和自供电特性)。

论文作者:李国新(硕士生),王玉坤(通讯作者),黄丽香(硕士生),孙文红(通讯作者)

论文链接:https://doi.org/10.1021/acsaelm.1c01349

文章转载自广西大学物理科学与工程技术学院

关闭窗口
 
 

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西乡塘区大学东路100号广西大学

邮编:530004     联系电话:0771-3810975

版权所有:  广西有色金属及特色材料加工重点实验室

制作维护: 广西大学信息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