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有色金属重点实验室(在运行)
 网站首页  实验室概况  科学研究  合作交流  运行管理  下载专区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内容专栏
 
实验室新闻
通知公告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内容专栏>>学术活动>>正文
 
学术报告:结晶:从艺术到科学
资环材  广西有色金属及特色材料加工重点实验室

报告题目:结晶:从艺术到科学

报告人:潘道成研究员

报告时间:2020924 19:00-2030

报告地点:资源环境与材料学院227

报告摘要:

晶体的尺寸、晶体的结构和晶体的质量直接决定着半导体光电材料的性质。我们首先从微观纳米的尺度讨论如何控制半导体纳米晶的尺寸、尺寸分布和晶体结构,探讨一种简单和绿色的方法制备高质量的半导体发光纳米晶。在宏观的半导体薄膜领域,我们将研究溶液成膜方法如何控制结晶速度,消除应力,获得无针孔和裂纹的薄膜,以及研究如何催化薄膜晶体的生长,制备出高质量的大晶粒薄膜。

报告人简介:

潘道成,男,广西永福县人,197811月生,博士,研究员,博士生导师,课题组负责人。

20017月本科毕业于武汉大学应用化学专业; 20067月在中科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高分子物理专业获理学博士学位;20068月至20097月在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化工系从事博士后研究。20098月为中科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稀土资源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研究员。主要从事无机半导体光电材料与器件的研究工作。目前主持国家自然科学面上基金4项,主持基金委重大研究计划项目培育1项,主持吉林省自然科学基金3项,主持长春应化所百人计划基金1项。发表学术论文70余篇,其中影响因子大于5的论文40篇,SCI一区论文38篇,被他人SCI引用3100余次,单篇文章最高SCI他引396次,个人H指数36,获授权发明专利8项,其中美国发明专利2项,国内发明专利6项。


 

关闭窗口
 
 

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西乡塘区大学东路100号广西大学

邮编:530004     联系电话:0771-3810975

版权所有:  广西有色金属及特色材料加工重点实验室

制作维护: 广西大学信息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