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有色金属重点实验室(在运行)
 网站首页  实验室概况  科学研究  合作交流  运行管理  下载专区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内容专栏
 
实验室新闻
通知公告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内容专栏>>学术活动>>正文
 
华南理工大学夏志国教授和清华大学严清峰副教授到资源环境与材料学院作学术交流
罗庚光  广西有色金属及特色材料加工重点实验室

2020年11月9日上午 华南理工大学夏志国教授和清华大学严清峰副教授在资源环境与材料学院报告厅分别作了题为《金属卤化物发光材料的研究》与《杂化钙钛矿单晶生长与器件》的学术报告。此次报告由资源环境与材料学院罗能能副教授主持,资源环境与材料学院、物理科学与工程技术学院师生参与了此次活动。

 


学术报告现场


报告上半场首先由华南理工大学材料学院、发光材料与器件国家重点实验室博士生导师夏志国教授开讲,报告展开介绍了其近年来在无机发光材料结构与性能调控领域的系统性工作,特别是最近开展的金属卤化物发光材料研究的主要工作,重点讨论了稀土发光材料的结构构筑和结构相变调控规律研究及其对于金属卤化物发光材料研究的启示与零维和掺杂金属卤化物发光材料的设计合成与发光性能研究。

 


夏志国教授进行学术报告


报告下半场则由清华大学化学系博士生导师严清峰副教授主讲,报告介绍了其课题组近年来围绕有机-无机杂化钙钛矿CH3NH3PbI3单晶的溶液法生长与器件应用所开展的工作,并系统性地从制备、性能与应用角度讨论了杂化钙钛矿单晶的生长与器件。

 


严清峰副教授进行学术报告


在座师生对此次报告表现出浓厚的兴趣,多位师生纷纷提出各自的疑惑,两位教授对此作了详尽地解答,现场展现出浓厚的学术氛围。



报告会交流现场(右一夏志国教授)


此次报告将有助于我校师生深化对于金属卤化物发光材料、杂化钙钛矿单晶材料的认识,提升在晶体结构对材料性能的影响及调控、单晶的制备与性能特点等方面的理解。学术报告期间,资源环境与材料学院院长邹炳锁教授还与两位来访教授进行学术研究与合作的深入探讨。


 

关闭窗口
 
 

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西乡塘区大学东路100号广西大学

邮编:530004     联系电话:0771-3810975

版权所有:  广西有色金属及特色材料加工重点实验室

制作维护: 广西大学信息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