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有色金属重点实验室(在运行)
 网站首页  实验室概况  科学研究  合作交流  运行管理  下载专区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网站首页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正文
 
有色金属及材料加工新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2022年度学术委员会会议暨学术交流会召开
陈锡勇  广西有色金属及特色材料加工重点实验室

4月26日,由我校与桂林理工大学共建的有色金属及材料加工新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以线下线上形式在桂林召开2022年度学术委员会会议。本次会议聘任了新一届学术委员会,由来自武汉理工大学、电子科技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北京科技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研究院、清华大学、中南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广西大学、桂林理工大学等院校的11名专家组成,武汉理工大学张联盟院士担任学术委员会主任。

1.jpg

学术委员会听取并审议了重点实验室2022年度在科学研究、队伍建设、学科发展、人才培养、开放交流等方面的工作汇报,充分肯定了重点实验室在过去一年取得的工作成绩,对实验室今后的发展方向和重点工作提出了建议和要求。基于当前国家科技创新平台改革形势以及实验室的目标定位,学术委员会建议实验室名称进行微调,进一步凝练和拓展研究方向,力求定位准确、方向清晰、特色鲜明,强调要创新两校共建模式,探索共建机制,突出两所学校的特色和优势,做到分工明确,优势互补,要进一步加大两校在人、财、物以及空间上的投入,并加大人才引培力度。

会后,我校和桂林理工大学的14名重点实验室青年骨干做了学术交流报告,此次交流对双方进一步增进了解、强化科研合作、发挥各自优势等方面具有重要的意义。

关闭窗口
 
 

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西乡塘区大学东路100号广西大学

邮编:530004     联系电话:0771-3810975

版权所有:  广西有色金属及特色材料加工重点实验室

制作维护: 广西大学信息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