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有色金属重点实验室(在运行)
 网站首页  实验室概况  科学研究  合作交流  运行管理  下载专区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网站首页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正文
 
省部共建特色金属材料与组合结构全寿命安全国家重点实验室召开科技厅专项指南专家论证会
朱秋萍  广西有色金属及特色材料加工重点实验室

2023年5月28日下午,省部共建特色金属材料与组合结构全寿命安全国家重点实验室在资源环境与材料学院大楼228室召开了线下线上结合的“科技厅实验室建设专项”指南专家论证会。会议邀请了来自东北大学等单位的5位国内知名专家出席参与论证,校党委常委和副校长马少健、实验室建设工作小组组长姚作芳、常务副主任邹炳锁、副主任陈正以及重点实验室主要学术带头人和学术骨干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马少健副校长主持。

会议现场

马少健副校长首先向与会校外专家在百忙之中拨冗参加本次会议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希望专家们对实验室今后的建设发展献计献策。

会上,实验室常务副主任邹炳锁和副主任陈正分别向专家们介绍了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专项的立项论证情况和当前实验室建设工作方案。

会议现场

专家在听取实验室总体建设方案汇报并审阅建设专项指南后,经充分质询及讨论,形成了一致意见。专家认为,专项指南建设围绕实验室建设规划,聚焦铝资源绿色高效开发与新型功能材料、新型铝合金及其符合材料的设计加工与智能制造、特色工程组合结构全寿命安全设计与理论等领域的基础研究和成果应用,精准凝练了科学问题,体现了实验室各方向及相关学科的交叉融合,符合国家铝产业高质量发展、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平陆运河世纪工程等国家和地区发展战略需求,考核指标设置合理。

会议结束,专家组同意将指南上报广西科技厅列入“十四五”广西科技计划项目申报指南(第三版)。

关闭窗口
 
 

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西乡塘区大学东路100号广西大学

邮编:530004     联系电话:0771-3810975

版权所有:  广西有色金属及特色材料加工重点实验室

制作维护: 广西大学信息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