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有色金属重点实验室(在运行)
 网站首页  实验室概况  科学研究  合作交流  运行管理  下载专区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网站首页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正文
 
常州大学副校长王建浦教授莅临重点实验室进行学术交流
刘娜  资环材

2023年9月9日上午,常州大学副校长王建浦教授莅临我院进行学术交流,并作了题为《钙钛矿光电材料设计与物性调控》的学术报告。报告由邹炳锁院长主持,资源环境与材料学院及物理科学与工程技术学院相关研究方向的师生聆听了此次报告。


报告详细介绍了钙钛矿LED的高效率和高亮度等显著优势,着重探讨了钙钛矿LED在效率、稳定性以及有毒物质铅(Pb)引起的广泛关注。王建浦教授深入阐述了LED的工作原理,重点讲解了提高LED发光层的结晶质量以及提高LED光子输出的耦合效率的方法,这些方法在环保型锡(Sn)基钙钛矿LED中实现了外量子效率超过10%的世界纪录值。


 

报告深入浅出,理论与实际相结合,引发了在场师生的兴趣,报告结束后,与会师生围绕钙钛矿光电材料相关领域提出问题,王教授根据自己的科研经验进行解答,并提出自己的看法和建议,现场学术氛围浓厚。

关闭窗口
 
 

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西乡塘区大学东路100号广西大学

邮编:530004     联系电话:0771-3810975

版权所有:  广西有色金属及特色材料加工重点实验室

制作维护: 广西大学信息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