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有色金属重点实验室(在运行)
 网站首页  实验室概况  科学研究  合作交流  运行管理  下载专区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合作交流
 
开放合作
国际合作交流
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合作交流>>开放合作>>正文
 
“新型铝合金及其复合材料的设计加工与智能制造”广西科技重大专项项目正式启动
赵双良  省部共建特色金属材料与组合结构全寿命安全国家重点实验室

9月12日,依托“特色金属材料与组合结构全寿命安全”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申获的广西科技重大专项“新型铝合金及其复合材料的设计加工与智能制造”项目启动会在我校召开。

广西大学副校长肖建庄首先对各位评审专家的评审与指导表示感谢,并指出广西大学作为项目承担单位一定做好项目实施的组织工作,学校有关部门将规范管理过程,全力以赴支持项目运行,推动项目按期高质完成,为国家战略需求、广西千亿元铝产业高质量发展和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提供高品质材料和技术保障。

专家咨询会由中国工程院院士、华东理工大学涂善东教授主持,项目负责人赵双良教授介绍了项目总体思路、研究目标、任务与进度安排、团队与工作基础、项目组织管理措施、预期成果与风险以及经费预算安排等。天津大学教授、天津城建大学陈志华副校长,南京工业大学陆小华教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吴东教授,中南大学李红英教授,华中科技大学徐伟教授,上海建科铝合金结构工程研究院院长欧阳元文教授级高级工程师等行业知名专家认真听取汇报并对项目相关内容进行充分的质询和讨论,并针对项目内部课题协调、技术内容等方面提出了宝贵建议。专家组一致认为,本项目围绕广西地方优势资源和产业,聚焦新型铝合金及其复合材料的设计加工与智能制造等领域的关键科学与技术问题,研究目标明确,彰显广西铝产业特色;项目研究内容明确、方案合理,课题与产学研用结合关系紧密,逻辑性强,课题设置体现出相关学科的交叉融合;项目各课题采用的技术路线可行,团队研究基础扎实,成员结构合理,任务分工明确,一致同意本项目启动。

广西科技重大专项“新型铝合金及其复合材料的设计加工与智能制造”项目由我校牵头,联合清华大学、东北大学、西南交通大学、广西南南铝加工有限公司、广西先进铝创新中心等单位共同承担,获批自治区科技经费1050万(已完成公示),我校赵双良教授为项目负责人。

省部共建特色金属材料与组合结构全寿命安全国家重点实验室、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机械工程学院、计算机与电子信息学院等部门负责人及项目学术骨干等60余人参加会议。

关闭窗口
 
 

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西乡塘区大学东路100号广西大学

邮编:530004     联系电话:0771-3810975

版权所有:  广西有色金属及特色材料加工重点实验室

制作维护: 广西大学信息网络中心